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政府資訊公開依法執行 公開透明接受考驗

針對有議員關心台中市政府的資訊公開,台中市政府表示,德商霍夫曼諮詢公司的合作備忘錄,經發局已提供摘錄提供議員檢視;各項採購合約早已依法於政府採購網上公告供外界查詢;而花博門票代售服務建議書部分,也多次說明依政府採購法,投標廠商服務建議書屬廠商智慧財產權,依法不能公開。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今(27)日於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公開德商霍夫曼諮詢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花博代售門票採購案的服務建議書、及各項勞務採購的合約。

市府經發局表示,德商霍夫曼諮詢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已將摘錄資歷提供市議員參考,也強調MOU是市府與霍夫曼公司,雙方善意的確立與合作的開端,在初期階段給予行政協助,但簽訂MOU並未具有法律拘束力,而此案是企業有意拿錢投資台中,市府在這投資案中無須,也未支付任何資金給投資者。

對於議員要求市府提供花博門票代售標案的服務建議書,市府交通局表示,依據政府採購法第34條第4項,採購文件應依法保密,因為服務建議書中會有投標廠商的商業機密,屬於不能公開廠商的智慧財產權,過去確實有公務員因此獲罪而被列為教案。

文化局長王志誠也表示,依據政府採購法,勞務採購契約可採最有利標並不訂底價,一切合法,且相關契約皆會在政府採購法上公告,供外界查詢。

至於楊議員指出,四大市場的總經理未到議會備詢一事,市府經發局也澄清,今日肉品市場、魚市場、台中與豐原果菜市場,都有派代表到議會,另此前台中果菜市場總經理翁添滿也曾應市議員林碧秀要求,站上報告台接受議員質詢。(9/27*1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許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01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8-09-27
  • 點閱次數: 26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