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臉部平權運動啟動 支持燒傷傷友及家庭

中市承諾推動臉部平權運動02
中市承諾推動臉部平權運動02

財團法人陽光基金會107年啟動「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於全台募集響應學校及縣市首長簽署支持,今(30)日於台中市審計新村舉辦啟動記者會,現場更有市集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加入臉部平權世代。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出席簽署承諾書,宣示打造「認識、理解、接納、友好」大台中,成為支持燒傷傷友家庭的宜居城市。

財團法人陽光基金會今日於台中市審計新村舉辦「台中市臉部平權運動」啟動記者會,由副市長張光瑤代表台中市政府出席簽署推動承諾書,社會局長呂建德、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也共同出席見證。

張副市長表示,他代替台中市政府與財團法人陽光基金會共同實踐臉部平權運動,將結合社政、教育等部門辦理教育宣導,落實平權教育、擴大資源整合等面向,期望培養民眾的臉部平權素養,朝向更友善、公義的社會邁進。

社會局呂局長表示,自八仙塵燃事件後,台中市政府為提供中部地區燒傷民眾更及時、可近性的服務,104年起委託陽光基金會辦理「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3年多來已提供中部地區84位燒傷傷友重建服務,服務人次達12,615人次,他深感燒傷傷友在重新踏入社會,需要很大的鼓勵與支持。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指出,基金會自民國100 年倡導臉部平權,藉由到校園進行宣導、社區活動設攤宣導、辦理臉部平權日系列活動等,已逐步喚起社會大眾對「臉部平權」議題之關注與認識。

今日活動也邀請到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傷友到場分享,傷友表示,因為外貌的改變,曾面臨孩子及社會大眾對他外貌的不理解及好奇眼光,但「何必在意別人怎麼看你?自己活得開心最重要!」他也要為了家人努力堅持下去,更認同推動「臉部平權」運動的重要性。(9/30*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3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9-30
  • 點閱次數: 34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