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台中火車站周邊交通 公兒30用地擬建公園兼地下停車場

台中大車站計畫通過中央前瞻計畫補助,正如火如荼推動中,對於百貨公司周邊的復興路、大智路等交通改善,有市議員建議開闢車站旁的公兒30用地為停車場,滿足停車需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將規劃該用地興建地下三層的停車場,提供達250個汽車停車位,平面則開闢為公園綠美化,將儘速安排聯合會勘,加速推動。

台中市議會今(2)日舉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鄭功進、賴佳微關心車站周邊交通問題,鄭議員指出,緊鄰台中火車站旁的公兒30用地,占地超過1500坪,早年是充滿廢氣的大客車停車場,幾經周邊居民的努力抗爭,才順利變更為公園兼兒童遊樂場用地。目前當地每天有超過5萬旅運人次進出台中火車站,建議市府加速興建立體停車場,滿足停車需求。

交通局王局長表示,公兒30地開闢地下停車場基本上沒有問題,評估過將興建地下三層的停車場,可開闢250個車位,平面作為公園綠美化,對於相關工程將安排聯合會勘,設計與工程沒有困難。

另外,市議員賴佳微指出,北區人口密度高,有3所大學、4所高中、5所國中及9所國小,文教風氣興盛,許多基礎建設也持續汰舊換新,未來北區的歷史定位與展望該如何發展?

市長林佳龍指出,北區是舊城區,文教風氣很興盛,隨著都市發展,部分公共設施較為老舊,要再加強改善;另外,交通動線也正在改變中,北區隨著鐵路高架化,台74道路環狀化,加上環狀路網,將會有新的發展契機。

另外,對於北區學校設置特殊才藝班,相關規劃都需要再作整體檢討,設置藝術學校也是一個選項,但後續如何銜接12年國教,牽涉人才培育,地方提出很多建議,市府都有納入考量。

(10/2*16)*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10-02
  • 點閱次數: 35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