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 林市長: 以青年流行文化創意產業為主軸

林市長盼打造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
林市長盼打造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舊城再生,並規劃「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串聯孔廟、忠烈祠、台中放送局、台中市長公館、文英館、台中公園等景點,打造文化創意場域。市長林佳龍表示,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有許多學校,一中商圈也是許多年輕人會去的地方,未來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將以青年流行文化創意產業為主軸發展,連結歷史景點及文創產業,成為年輕人喜歡去的地方。

台中市議會今(3)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范淞育表示,建議市府可連結北區的孔廟、一中商圈等,發展文化創意產業。

林市長表示,市府推動的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即會連結議員說的地點,雙十流域的概念,是以台中火車站為中心,西至林森路,東至雙十路,北起五權路的台中舊城區範圍,當中主要景點包括孔廟、忠烈祠、台中放送局、台中市長公館、文英館、台中公園等,是打造藝文生活圈的重要元素。

林市長說,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範圍有許多歷史景點,將請文化局打造文學步道,沿路欣賞不同文化歷史;而生活圈附近有許多學校,年輕人很多,未來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將以青年流行文化創意產業為主軸發展,提供年輕人流行、時尚、設計、創意的場域,帶動流行文化經濟。

此外,范議員也表示,反空汙公投已成案,但公投所提內容卻恐傷害台中目前改善空汙所做的努力,林市長看法為何?

林市長表示,國家政策是希望到2025年燃煤發電降到3成,但這項反空汙公投所提內容只有減電,如果通過,反而讓相關單位繼續燃煤,這不是減汙,對台中改善空汙將會有很大的傷害,影響未來發展;他認為反空汙應持續透過行政作為落實執行。(10/3*13)*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呂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107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10-03
  • 點閱次數: 33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