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全民運總獎牌數保持全國第一 拔河、健力選手再添金牌

男子戶外拔河680公斤冠軍
男子戶外拔河680公斤冠軍

107年全民運動會今(3)日進入倒數第二天賽程,台中代表隊獎牌數持續居全國第一名。今(3)日男子拔河隊成功締造室外640公斤三連霸、680公斤四連霸佳績,加上昨日女子組室內500公斤封后,拔河團隊交出3金、1銅亮眼成績;而健力女將吳惠君在第四級成功四連霸,健力國手楊森也四度破大會紀錄。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代表隊力拼全民運動會佳績,目前以48金、33銀、40銅持續暫居全國第一。繼昨日拔河隊女子組室內500公斤封后,今日男子拔河隊在室外組640公斤三連霸、680公斤四連霸,團隊交出3金、1銅亮眼成績單。

台中男子拔河隊國手雲集,包含2018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選手許恒圳、萬年、張博皓、蘇俊傑等人,拔河隊教練蔡佩芩表示,團隊從今年3月份選拔賽開始備戰至今,男生選手大多為僑泰、光華及大里高中校友,原本就擁有基本默契,加上男、女生選手皆在工作繁忙之餘抽空練習,團隊士氣非常高昂。蔡教練也感謝四箴國中校長顏慧萍全力支持,讓本屆拔河隊能在四箴國中進行集訓。

而健力賽事部分,台中選手再傳捷報,排灣族健兒楊森在男子第六量級舉出傲人紀錄,包含蹲舉370公斤、臥舉265公斤、硬舉320.5公斤成績四度破大會紀錄,其中硬舉更刷新全國紀錄。他將於下個月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健力錦標賽,有望為台灣再創佳績。

女子健力選手吳惠君昨日在第四量級封后,以蹲舉191.5公斤、臥舉130公斤、硬舉190公斤、總和511.5公斤破大會紀錄,順利完成個人四連霸壯舉。(10/3*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4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0-03
  • 點閱次數: 33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