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訪百歲人瑞 介紹多用敬老愛心卡出門走走

百歲人瑞慰訪_181005_0014
百歲人瑞慰訪_181005_0014

重陽節將至,市長林佳龍今(5)日前往西屯區拜訪百歲人瑞韓儒珍爺爺,致贈市府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並轉贈中央金鎖片等賀禮。「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們有兩寶!」林市長牽著韓爺爺、韓奶奶的手說,市府推動「托老一條龍」,搭配中央長照2.0政策,今年進一步讓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服務再加值,希望讓長輩活得老、也要活得好,健康快樂過老年生活。

社會局指出,103歲的韓爺爺雖然年長,但聽力、說話皆正常,平日與韓奶奶住在西屯區,育有一男三女,子孫滿堂、家庭和樂。韓爺爺三餐正常不挑食,少校退役後,養成勤勞與規律的生活,平常會到附近走走、與同輩聊天,可能是保持健康長壽的原因。

林市長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托老一條龍」,搭配中央的長照2.0政策,分階段照顧健康、亞健康、輕度失能到重度失能的長輩,透過里長推動關懷據點,結合樂齡教室及長青學苑,以及老人共餐等,希望讓長輩活得老、也要活得好。

他也指出,市府除了給65歲以上長輩2千元、百歲人瑞1萬元重陽禮金之外,今年更進一步推出「敬老愛心卡」福利加值服務計畫,從原本的公車搭乘、到搭乘台中市1,500輛計程車折抵乘車費,同時也開放折抵衛生所、基層診所就醫掛號費及部分負擔費用,未來醫院、國民運動中心也將加入服務行列,要讓長輩的生活更便利,促進健康老化、享受優質老年生活。

韓儒珍爺爺聽完後則笑著說,「老人福利很好,大家都方便多了!」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今年65歲以上高齡人口數將近35萬人,百歲人瑞共有255人(女性155人、男性100人),其中剛屆齡100歲人瑞有93人(女性53人、男性40人)、逾百歲人瑞有162人(女性102人、男性60人)。目前全市年紀最長的是居住在西區的劉張美玉奶奶,已屆齡114歲。(10/5*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0-05
  • 點閱次數: 21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