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頒獎 國內外9組優秀作品獲肯定

S__2646019
S__2646019

台中市政府與台灣大方廣人文美學協會、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日前合辦「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在太平育賢段第二期社宅基地上設計具有永續、互動、舒適、節能及循環經濟特色的樹屋工作室。經決審選出9組優秀作品,並於今(7)日舉辦頒獎典禮,競圖獲獎作品的設計及模型將自即日至1010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B03拾藝術-藝文展覽館展出,呈現不同背景經驗創作出對育賢樹屋的豐富想像與期待。

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今(7)日於台中文創園區舉辦「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頒獎典禮,並由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主持,活動邀請國內外建築、都市、景觀、室內設計等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在校及畢業半年內學生共同參與,報名相當踴躍,參賽者除台灣的學生外,也有來自立陶宛、德國、美國、香港、福建、北京的作品。

住宅處表示,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位於育賢路與立文街口,也在74號快速道路附近,規劃設有長青快樂學堂、日間照護中心及幼兒園等社區福利設施,並提供社區營造、弱勢照護及健康關懷的社區共好平台,預計10812月底完工。

育賢樹屋國際學生競圖首獎由美國南加州建築學院學生Audrey HalimanWan Hsuan Kung獲得,貳獎由瑞典皇家理工學院學生Olga Voisnis獲得,參獎得主則是文化大學建築系學生蔡承展。首獎作品將會實際建造於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內,透過「共好計畫」打造屬於台中在地的社會住宅,透過設計創造自然與建築共生。

住宅處指出,台中市推動「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積極解決居住問題,訂定45千戶,81萬戶的目標。社會住宅標榜「區位好、建物好、機能好、租金價格公道」,吸引青年人移居打拚。目前全市社會住宅已完工200戶,興建階段中有1,581戶、設計監造階段中有3,190戶,再加上南屯精密園區勞工宅190戶及其他興辦方式取得等,總計5,587戶,已實現45千戶的目標。

而台中市社會住宅不僅興辦量達標外,更領先全國提出社會住宅共好計畫,以「共好」理念整合在地資源,落實醫療照護、社會福利、青年創業等服務機制,連繫在地鄰里關係,為青年及勞工、經濟或社會弱勢者、設籍戶、關懷戶等對象,營造經濟能力可負擔的家。(10/7*6)*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407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0-07
  • 點閱次數: 24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