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多項作為打造友善城市 獲多位議員給予90分肯定

1008議會總質詢_181008_0005
1008議會總質詢_181008_0005

台中市致力打造宜居城市,逐步汰換公園既有遊具區塑膠地墊及遊具,體檢各區公園內廁所並設置親子廁所,發放親子車格停車位識別證等,創造友善親子且兼具美觀又便利的休憩環境。多位議員今(8)日讚賞市府近年在親子、教育、婦幼等方面建設投入給予90分,市長林佳龍則感謝議員的肯定,承諾市府將會繼續努力。

市議員蔡雅玲、張玉嬿及謝志忠今日市政總質詢時,關心市府近年在親子、教育、婦幼等議題方面的執行成果,並自製「守護孩子我願意」海報,與林市長合影,展現守護全市孩子的決心,打造安心且安全的成長環境。

蔡議員、張議員及謝議員共同關心公園遊具、親子友善公園廁所、劃設親子車格等近年相關執行成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目前台中已完成、規劃50座共融式遊戲場的公園,目標是在未來4年內,汰換全市約370座公園的塑膠罐頭遊具,目前已完成及在施工中的共有100座汰換塑膠遊具,將持續執行讓台中變成台灣第一個沒有塑膠遊具的城市。

在親子廁所方面,市府總體檢各區公園內廁所,改善文心森林公園、豐樂雕塑公園、秋紅谷公園等多處公園內17座廁所,除設置親子廁所外也加入景觀設計,以符合設計規範並提升使用便利性為前提,打造施設舒適、美觀的廁所空間,也全面提升公園內親子及無障礙機能,讓民眾更安心、更放心地在公園遊憩。

黃局長強調,台中市公園綠地導入全新設計思維,透過改善不合時宜且過度設計的舊有設施,搭配12感官遊具增設,融入無障礙、低擾動、生態性概念,持續打造充滿特色亮點的都市公園。

至於劃設親子車格方面,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中央公布親子車格法規實施之前,市府早已有62個公有停車場完成設置親子優先車格,共228格,獲民眾好評。而為進一步強化台中市育兒安心與安全友善環境,台中市路外停車場親子車格設置比例將從中央規定的設置比例2%,提高為5%,並同時函請百貨公司、大賣場、電影院等民間公共場所研議比照辦理。

王局長說明,目前親子車格設置地點,法規僅規範路外停車場,路邊停車場並無要求劃設,但交通局觀察發現,有些地點像是醫院、草悟道、美術館、市政公園、市政大樓、幼兒園、小兒科診所等路邊,也很有親子停車需求。市府也率全國之先,在親子停車需求高的路段與地點,再增設300格路邊親子車格,讓孕婦及攜帶兒童民眾更方便。

對此,蔡議員給予高度肯定,自己在路邊也確實有看到親子車格,對於家中有06歲學齡前孩童的家庭的停車需求更加便利,也是相當友善的作為,期盼未來交通局持續努力,嘉惠更多民眾的停車需求。(10/8*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柯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402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10-08
  • 點閱次數: 23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