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補助176校汰換+5校購置飲水機 今年10月底完成

中市教育局補助176校汰換+5校購置飲水機 今年10月底完成(2)
中市教育局補助176校汰換+5校購置飲水機 今年10月底完成(2)

為讓校園師生享有安全、衛生無虞的飲用水,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年度除已編列980萬元預算外,並再籌措643萬元經費,共挹注1,623萬元補助176所學校汰換使用年限已逾5年的老舊飲水機,以及為使用簡易自來水的5所國小購置RO逆滲透飲水機,預計今年10月底全數完成,將達到每2班設置1台飲水機的目標。

 

教育局表示,市府今年初即針對全市325所市立學校進行調查,經彙整調查結果,以每2班設置飲水機1台為原則,待汰換老舊飲水機共有176校、972台;另外,和平、太平、新社區等使用簡易自來水的5所國小待購置RO逆滲透飲水機共13台,汰換及購置飲水機總數預計共985台。

 

教育局指出,為確保校園師生飲用水的品質及安全,教育局積極籌措經費,並持續要求所屬學校依「飲用水管理條例」及「飲用水連續供水固定設施使用及維護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定期進行水質檢測、設備保養維護,並依法將各項維護紀錄保存備查;另外,市府環境保護局也不定期抽查各校飲水機管理情形,以確保飲水機設備使用安全。

 

教育局表示,透過補助學校更新飲用水設備,不僅維護校園師生有安全、衛生的飲用水,也鼓勵學童多喝水,培養正確的觀念。

(10/8*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16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0-08
  • 點閱次數: 43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