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局籲定期乳房篩檢 掌握乳癌治療黃金期

兒留髮陪母抗癌-1
兒留髮陪母抗癌-1

 

10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婦女應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106年台中市共8萬7千人接受乳癌篩檢,確診504位,平均173人1位確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掌握治療黃金時期,可有效降低2至3成死亡風險。

現年61歲的抗癌媽媽王淑英,以親身經歷鼓勵大家愛惜健康。她說,以前身體很健康,所以不重視定期篩檢。9年前,在同事多次的邀約及鼓吹下才答應參加乳房X光攝影檢查,赫然發現罹患第1期乳癌,情緒變得焦躁不安。在家人的包容與陪伴、醫療團隊及病友的鼓勵下,她接受手術及抗賀爾蒙治療。

開始抗癌隔年,淑英媽媽更加入抗癌志工行列,常與家人分享抗癌志工的日常。多年前她不經意說了一句「癌友很擔心因化療掉頭髮」,沒想到原本頂著帥氣光頭造型兒子竟開始留長髮,最後再對她說:「媽,幫我剪頭髮!我要把頭髮捐出去,幫助需要的癌友。」兒子如此鼓勵癌友的行動讓她感動不已,也增強了抗癌的勇氣與信心。

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指出,乳房X光攝影是乳癌篩檢的最佳工具,透過定期篩檢可早期發現無症狀的初期乳癌,有效降低2至3成的死亡風險,並掌握治療黃金時期。

衛生局表示,設籍台中市的45至69歲婦女,至台中市乳房X光攝影醫療院所或社區乳攝車完成篩檢,即可參加「乳攝定期做,健康不放過」乳癌篩檢推廣活動,還有機會獲得iPhone手機帶回家,活動及醫療院所相關資訊請至衛生局官網查詢( 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060117/Lpsimplelist )。(10/8*14)*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 04-25265394分機3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10-08
  • 點閱次數: 33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