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假牙補助嘉惠4萬餘人 市府今辦長輩回娘家吃午餐活動

假牙補助長者回娘家活動_181009_0013
假牙補助長者回娘家活動_181009_0013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9)日於豐原區衛生局舉辦「假牙補助回娘家」活動,邀請到多位歷年接受假牙補助的長輩們與市長林佳龍共進午餐。林市長表示,市府4年來已提供4萬3,830位長輩完成假牙補助,未來將持續推行並研議下修補助年齡,打造更全面的台中銀髮宜居城。

衛生局今日舉辦銀髮族假牙裝置補助計畫成果發表記者會,以「健康煮、快樂吃、招您做伙來呷飯」為主題,邀請林市長以及多位受假牙補助的長輩共進午餐,氣氛溫馨。會上也由朝陽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陶冠全及營養師宣導銀髮族健康飲食觀念。

林市長表示,市府4年來已提供4萬3,830位長輩完成假牙補助,除服務人數遽增外,補助結果統計更顯示,位於新社區、東勢區、石岡區及和平區等偏鄉地區獲補助比率較高,落實社會資源適當分配,達到扶弱效應。未來將持續推行,並研議下修補助年齡,再搭配關懷據點、長青學院、老人共餐,讓台中市成為銀髮族宜居城市。

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表示,65歲以上長輩在接受假牙補助後,藉由假牙的裝戴恢復咀嚼功能攝取更多的營養,期待長輩們能因此增加社交生活,擁有健康及活力的老年生活。他更提到,在假牙裝設完成後也會進行關懷訪視,今年共訪視3591位長輩,有9成1的長輩對市府的假牙裝置補助政策,都感到非常滿意。

衛生局指出,目前透過台中市牙醫師公會、臺中市大臺中牙醫師公會合作推行,共有900多間診所提供假牙補助服務,長輩們可以輕鬆申請全口或半口假牙補助,歡迎民眾洽詢。(10/9*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7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10-09
  • 點閱次數: 39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