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阻絕登革熱 中市培訓569位孳清專家持續動員清除孳生源

阻絕登革熱 中市培訓569位孳清專家持續動員清除孳生源
阻絕登革熱 中市培訓569位孳清專家持續動員清除孳生源

台中市登革熱疫情,經市府與中央通力合作下,疫情已趨緩,市府與疾病管制署合作推動「孳清導師訓練計畫」完成18場次訓練,共培訓569人成為孳清專家,投入各列管里別地毯式孳生源巡檢,執行重點不僅針對社區家戶中顯而易見的甕缸、鍋子、花盆底盤等容器進行查核,也針對民眾容易忽略的好神拖水桶、帆布皺褶處、澆花器、旗竿底座、以及地下室及頂樓、水溝、防火巷等加強檢查,並提醒民眾加強注意。

衛生局指出,截至今(9)日為止,全市尚有5區、10個里,包括大里區大明里、東興里;太平區新光里、新坪里、光華里;東區富仁里;北區金龍里、賴福里;北屯區北興里、軍功里持續列管;近二週陸續新增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依居住地分為大里區大明里2例、太平區新光里1例。

衛生局表示,目前台中市有80例本土確診個案,均已全部康復。市府防疫團隊也在10月4日完成所有確定病例孳生源清除和化學防治工作。此外,台中市今年截至目前有19例登革熱境外確診個案,境外感染國家為馬來西亞4例、馬爾地夫及印尼各3例、泰國、柬埔寨、越南及緬甸各2例、印度1例。

衛生局提醒,民眾至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做好自我防蚊保護措施,返國後也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至少2週,如出現發燒、頭痛、骨頭痠痛、皮膚紅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務必儘速至轄區醫療院所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以利醫師診察,並確保自身及周遭親友健康安全。

時序已入秋,但氣溫仍適合斑蚊生長,防疫團隊連日查察仍發現部分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且家戶外周邊髒亂環境也孳生病媒蚊、危害社區民眾健康風險,民眾應儘速移除廢棄容器,落實孳生源清除,降低疫情風險。(10/9*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湯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10-09
  • 點閱次數: 16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