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慶祝國慶升旗典禮 林市長:不分族群黨派階級年齡 為這座城市感到光榮

7532948E-0EEF-46E8-A1E2-07421E3780E1
7532948E-0EEF-46E8-A1E2-07421E3780E1

慶祝國慶日,台中市政府今(10)日上午7時在台灣大道市府廣場舉辦升旗典禮,由市長林佳龍親自主持,邀請操槍樂儀隊、啦啦隊、亞運男排總教練陳裕安、選手林政揚、東南亞新住民等人共襄盛舉,與參加市民共同唱國歌。林市長表示,大台中進步中,水岸環境、交通路平建設及台中花博等逐一推動並完成,一路走來,市府推動市政盡心盡力,也看到成績,讓台中好生活,懂生活的人愛上台中。

市府今早舉行國慶升旗典禮,在東山高中競技啦啦隊的熱力表演下揭開序幕,台中籍的2018雅加達亞運男排銅牌獎得主兼中華隊男排總教練陳裕安、選手林政揚,以及來自東南亞的3位新住民朋友擔任國歌領唱人,與林市長共同帶領全場來賓與市民一起唱國歌。

「我們都是台中隊!為這座城市感到光榮!」林市長指出,台中成為第二大城,台中人也逐漸找到自己在台灣或國際的地位,並且對於許多建設都能琅琅上口,住在舊城區的市民,可邀請朋友來看綠川、柳川;文心路的路平品質,很多人認為不比歐美日本遜色;鐵路高架化也已經看的見,不分城鄉,加上花博盛大舉辦,讓后里外埔豐原帶來繁榮發展與水岸花都。

林市長表示,大台中進步中,今年國慶升旗典禮,他有很大感觸,也期待市民一同珍惜台中這個宜居城市,一路走來,推動市政盡心盡力,也看到一些成績,我相信台中好生活,懂生活的人,一定會愛上台中。

另外,有媒體問到今年很難得,兩位市長候選人同台參加國慶升旗典禮,林市長指出,不分先來後到,我們都是台灣人,都是台中人,呈現一種團結,以城市或國家為榮,很開心看到越來越多民意代表來參加,也很高興看到盧秀燕委員第一次來參加,不分族群黨派、階級、年齡,在這座城市快樂生活。

至於立委盧秀燕指管制區太大,她距離中間位置太遠,林市長回應,事實上我們有邀請盧委員,她可能客氣了,不要緊,因為每年都這樣辦,不要變動就最自然,大家都是市民,包括我也是以這樣的心情來參加,維持自然就好了。

對此,市府也表示,管制區規劃是為了要讓國旗、操槍樂儀隊等團體進場,往年都是這樣辦理,讓屬於全體國民的國慶活動,能夠順利圓滿完成,並無太大異動。

升旗典禮後,主辦單位邀請光華高工樂儀隊進行表演,動作整齊、精神抖擻。另外,為展現市府對於新住民的重視,也特別邀請台灣新移民協會帶來越南舞蹈演出,曼妙異國舞姿,為升旗典禮增添另一嬌點。

此外,為迎接台中花博到來,今日凡參加升旗典禮,即可獲得花博隨手杯一只;若與現場打卡紀念框合影,還能兌換限量紀念品,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10/10*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何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18-10-10
  • 點閱次數: 19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