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食安處推用藥整合服務 醫藥人員共同把關用藥安全

藥事照護2
藥事照護2

台中市積極促進醫療院所與社區藥局合作,推動社區式藥事照護計畫,由社區藥師將病人用藥建議提供醫師,透過雙向溝通,由專業醫藥人士共同整合把關用藥安全,正確用藥有效控制病情。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表示,去年推廣社區式藥事服務後,病人整體用藥配合度明顯增加,成效良好,今年將持續推動,由政府及民間共同合作保障民眾的用藥安全。

食安處指出,誇大不實的藥物廣告,常會導致民眾不當使用使病情無法有效控制。一名居住於社區藥局附近的長者,長期服用固定藥物,卻開始出現低血壓與眩暈狀況,幾乎每天都到藥局量血壓。一名去年加入台中市社區式藥事照護計畫並於社區藥局工作的游藥師,關心長者的身體狀況。

游藥師為長者記錄血壓狀況,並撰寫「藥師對醫師用藥溝通單」,描述他的身體狀況,請醫師再次評估血壓藥物是否需要調整。長者帶著溝通單與回診預約掛號單回診,之後拿著醫師回覆的溝通單回到藥局,並將處方箋交給游藥師,經調整藥物後血壓回穩,暈眩也獲得改善。

食安處表示,市府積極培訓在地化社區藥局,不僅提供多元化藥物諮詢服務,成立中藥用藥諮詢站、藥物濫用防制諮詢站等,便利民眾至鄰近社區藥局了解中藥材的選購,避免來路不明的藥材衛生問題。同時也透過藥局結合醫療院所資源,建立藥事照護服務網絡,以民眾為中心把關正確用藥方式保障健康安全。(10/11*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安處藥粧組 林組長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33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10-11
  • 點閱次數: 22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