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友善廁所行動講堂 全國首創花博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指標

S__26771579
S__26771579

為打造性別友善環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舉辦「友善廁所~暢快人生」行動講堂暨記者會,由16年前發起「搶攻男廁」運動的性平專家,講授從女廁運動到無性別廁所的歷程。副局長陳仲良表示,針對年底的花博盛會,市府已擬定一套跨局處、全國首創的「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指標」,盼台中落實性別平等,就從如廁做起。

社會局今日舉辦「友善廁所~暢快人生」行動講堂暨記者會,除邀請「搶攻男廁」運動的性平專家演講,也邀請獲選世界十大精采廁所的中友百貨分享營造「特色美廁」的企業理念;台中一中老師曾愷芯也現身說法,分享跨性別者如廁的不便,及學校為她設立性別友善廁所的暖心往事,吸引許多聽眾到場聆聽。

陳副局長指出,性別平等是政策與人權的大學問,針對年底的花博盛會,市府已擬定一套跨局處,全國首創的花博「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指標」,並邀集性平委員實地勘查廁所等性別友善設計,期待落實生活中的性別平等,從如廁做起。

社會局表示,根據統計,女性小便時間為男性的2.3倍,行政院內政部對此也修訂〈建築技術規則〉規定,男女公廁比應達1:3以上;2016年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問卷調查也顯示,認為公共建築物需設置性別友善廁所的受訪者已高達70%,可見台灣民眾對於「如廁人權」正逐漸凝聚共識。

(10/12*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6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0-12
  • 點閱次數: 44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