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老派婚禮」溫馨登場 65對不老新人圓婚紗夢

「老派婚禮」溫馨登場
「老派婚禮」溫馨登場

台中市政府今年推出「老派時尚銀河系」三部曲,二部曲壓軸「老派婚禮」今(14)日在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迷你蛋)溫馨登場,共有65對「不老新人」穿上西裝、披上白紗,一起攜手步上幸福紅毯,完成過去無法達成的夢想,也有兒子代替逝世的父親,幫母親圓婚紗夢,場面溫馨感人。

市府衛生局今日在好運來宴展中心(迷你蛋)舉辦「老派婚禮」活動,由市長林佳龍帶領全場銀色夫妻們一起朗讀結婚誓詞,許下愛的承諾,回想牽手半世紀的生活點滴,在兒孫們共同見證下,完成人生大事,讓許多長輩們紅了眼眶,也讓現場來賓看見真正的白頭偕老、聆聽老夫老妻們的「不老愛情故事」。

林市長表示,婚禮是每個人一生中的神聖大事,但過去年代因生活困苦,有些老夫老妻結婚了一甲子,都未曾與心愛的人穿著西裝、婚紗步上紅毯接受親友眾人的祝福,甚至有些早已遺失婚紗照,心中難免留下遺憾,市府希望藉由辦理今天的活動再次見證這不老愛情,重溫幸福時光。

林市長指出,市府辦理的「老派時尚銀河系」系列活動,包含老派伸展台、長照實務分享會等,今天推上最高潮,讓65對不老新人進行老派婚禮,長輩們都很高興,全家人都動起來,讓銀髮族的生活多采多姿。這些長輩這麼溫暖幸福的畫面,讓他也想預約未來,與市長夫人一起參加這樣的婚禮盛宴。

林市長也預告,市府推出的「老派時尚銀河系三部曲-長者榮登歌劇院花young65」將於10月26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小劇場登場,由65位65歲以上的長輩,進行65分鐘的勁歌熱舞表演,演出內容分成4個單元,讓高齡者透過時尚走秀、嘻哈熱舞、高亢合唱、原創歌舞,展現自我價值,傳達老派時尚的精神。

衛生局表示,74歲的曹聖武和70歲的劉秀雯,當年在舞會上一見鍾情,兩人閃電結婚,婚後劉奶奶前往美國定居,在美國打拼的日子,是兩人最美好的回憶,子女長大後便回台定居養老。沒想到回台才兩年,曹爺爺發生嚴重車禍,當年許多人要劉奶奶放棄急救,但她還是不願放棄攜手多年的老伴,雖然從死神手裡搶救回一命,但現在的曹爺爺神智不復從前,像個孩子般易怒,已不是當年珍愛自己的丈夫,但劉奶奶仍8年如一日地照顧曹爺爺,感性的小女兒甚至將父親曾寫給他的信,紋在手臂上紀念。劉奶奶說,一直很想和先生再走一次紅毯,回味年輕歲月,很感謝市府舉辦這樣的婚禮,讓兩人重溫往日時光。(10/14*14)*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 04-25265394分機3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8-10-14
  • 點閱次數: 25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