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9資深清潔隊員獲全國模範表揚

S__43630621
S__43630621

為鼓勵清潔隊員為民服務,台中市政府自3,910名清潔隊員遴選9名表現優良者,提報行政院環保署「107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環保局指出,這9名清潔隊員服務年資幾乎都超過20年,除清潔工作備受肯定,也有人持續進修,取得消毒專業認證,或擔任清潔區隊臉書創意小編,協助與市民溝通相關市政,也會製做環保宣傳影片,表現備受肯定。

全國模範人員由行政院環保署依照各縣市清潔隊員人數比例,分配各縣市表揚名額,台中市今年有9個名額,由環保局針對全市具資格的3,910名清潔隊員,依據其服務年資、考績、優良事蹟等項目進行遴選,選出王榮洲、林妙家、何榮卿、王水雄、張文哲、廖俊隆、許金振、廖曼辰跟蔡裕津等9人,提報中央表揚。

其中,模範清潔隊員廖曼辰在大雅區清潔隊服務近24年,成立經營區隊臉書粉絲專頁有一套,如錄製生廚餘堆肥影片,吸引3.4萬觀看次數,宣導資源回收;也舉辦有獎徵答等創新活動,閱覽次數達4,8萬,超過1,000人參加。

另外,清水區隊的清潔隊員王水雄雖然已經51歲,服務近25年,但仍努力不懈,為求專業專精,積極上課進修,取得消毒專業人員基礎訓練及格證明書。

此外,今年64年次,服務年資18年的廖俊隆,是9位中最年輕的獲獎者,他擔任西屯區清潔隊掃路班班長,每年颱風災害前夕,皆堅守岡位進駐區公所防颱中心,支援調度及執行災後清理任務不遺餘力。尤其105年蘇迪勒及杜鵑颱風、106年梅姬颱風重創台中市,他與區隊幹部合作調度,一星期內搶通轄區重要道路,迅速恢復市容。

環保局長白智榮肯定清潔隊員的辛勞,尤其清潔隊員的工作包羅萬象,包括清溝消毒、拆除違規廣告物、垃圾清運跟資源回收等,特別是在颱風豪雨過後,街道樹枝的移除清除,以及活動過後廢棄物的清運,都相當的辛苦,感謝這些無名英雄默默付出,守護台中美好家園。

白局長也說,市府相當重視清潔隊員的福利,這三年來,已增補900名清潔人力,清潔車輛汰舊換新224輛,每月清潔獎金提高至8,000元,國定假日加班可選加發薪資或補休,以及全國首創「健康服務站」,聘請專業護理師駐站服務,提供每位隊員醫療咨詢服務,期盼隊員可以在良好的工作環境下,持續為民服務。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666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0-16
  • 點閱次數: 21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