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城食森林教育示範場域揭牌 開辦都市農耕推廣低碳生活

274A9357
274A9357

為推廣深耕環境教育,落實「種當季,食在地」低碳飲食理念,台中市政府首次結合企業資源建置「城食森林教育示範場域」,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共同辦理「城食森林都市農夫學院」都市農耕課程,今(17)日舉辦開學典禮,課程免費參加。副秘書長黃景茂邀請市民共襄盛舉,一起實踐低碳生活理念。 

中醫大附醫積極推動低碳生活,今年加入市府城食森林計畫行列,共同推展環境教育,利用醫院附設五權立體停車場頂樓空間建置城食森林教育示範場域,開辦都市農耕課程,成為拉近民眾與都市農耕距離的環境教育場所,未來將打造成為提供園藝治療的綠色低碳永續屋頂園圃。 

黃秘書長表示,都市農耕課程結合中醫大附醫的醫療知識特色,系列課程包含健康蔬菜色彩學、食癒作物種植技巧、園藝治療、病蟲害防治等,並讓學員到屋頂農園實作體驗,未來將規劃開設食療課程,提供市民優質的都市農耕教育資源,使環境教育多元發展。

 低碳辦公室執行長王岳彬表示,市府105年起推動城食森林計畫,截至目前種植基地已有164處,面積約55,074平方公尺,推估總減碳量約為1,102公噸;今年更首次與企業合作,並連結潭雅神、大屯及文山社區大學、樹合苑等在地社區資源,開辦「城食森林都市農夫學院」,希望透過課程讓民眾了解日常飲食與環境的緊密關係,共同打造低碳、美學、健康的宜居城市。 

「城食森林實務講座」系列課程1023日至111日陸續辦理,即日起至1019日止開放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3moX2n )或以電話報名(04-23509829陳先生),免費參加,額滿為止;其他相關課程資訊將於「台中市城食森林推動計畫」粉絲專頁發布訊息,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低碳辦公室表示,中醫大附醫自101年起簽署「綠色健康醫院宣言」,積極推廣綠色餐廳、導入潔淨能源、研發智慧節能,102年榮獲國民健康署「國際低碳醫院團隊合作最佳案例」,並獲頒本市第二、三屆「台中市低碳城市傑出貢獻獎」。(10/17*8)*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0956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0-17
  • 點閱次數: 18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