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地方特色產業聯合會成立 跨界合作建立產業生態系

S__139345923
S__139345923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加強各產業橫向聯繫,聯合中彰投苗四縣市13個產業公協會成立「中台灣地方特色產業聯合會」,19日舉行聯合會啟動儀式,各公協會也針對行動支付與智慧商店進行交流座談,期盼透過跨界通力合作,建立地方特色產業生態系。

市府經發局19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中台灣地方特色產業聯合會啟動儀式,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經發局專門委員江振瑋陪同下出席,與聯合會成員共同按下啟動按鈕,宣告聯合會正式啟動。

林市長指出,地方特色産業不僅代表區域的歷史、文化,更代表經濟及生活的面貌,可以說是傳遞地方特色與吸引力最佳媒介,市府近年更加強推廣地方產業,無論是國內外行銷展覧推廣,或是在輔導成立相關產業公協會都投入許多資源,希望透過聯合會平台,讓民間力量得以整合,發揮「1+1大於N」的效果。

啟動儀式後,聯合會也針對「行動支付與智慧商店」主題進行交流座談,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執行中心博士卓瑩鎗替座談會引言,由市府經發局江專委員及中彰投苗各產業協會理事長交流各縣市執行現況。

經發局表示,中台灣地方特色產業聯合會不僅是產業間合作的整合平台,各公協會更可直接與市場介接、政府對話。

以無現金行動支付的優惠費率為例,廠商若自行與業者訂定優惠契約,較難取得好的方案,但若集合公協會,以團體綜合效果吸引業者,將有效獲得更優惠價格。

經發局也提到,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開幕,相信透過中彰投苗整合產業,可以讓外縣市的消費者來台中參觀花博之後,還可以到周邊縣市旅遊、消費,啟動儀式的活動現場,各產業公協會也聯合展示各地的特色,藉此帶動全區域的經濟及地方特色產業的發展。

經發局說明,中台灣地方特色產業聯合會由中彰投苗四縣市共13個公協會共同組成,包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好禮協會、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溫泉觀光協會、幸福三寶文創產業合作協會、木漆藝產業發展協會、后里旅遊文創發展協會、新社區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台灣婚慶觀光文化協會、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南投縣鹿谷鄉茶鄉文化協會、南投縣太極美地發展協會、苗栗縣產業故事館協會籌備處等,未來將持續透過聯合會員間的緊密合作,擴大在地商機。(10/20*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18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0-20
  • 點閱次數: 20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