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卡功能多 中市公有停車場停車、第二次後入花博園區均半價

11
11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3日開幕,台中市政府推出花博卡,功能豐富多元,可享一日免費參觀花博園區,且第二次後每次入園均可享半價優惠,不限次數;也可作悠遊卡使用;在超過3000家花博特約商店消費,也可享有折扣優惠;至提供電子票證服務的台中公有停車場刷花博卡,也可享停車費半價優惠。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民持花博卡享一日免費參觀花博園區,第二次之後入園不限次數半價優惠,僅需於卡片內自費儲值,現場閘門即會自動扣款175(全票原價350),免排隊購票,輕鬆刷卡通關入園。

花博卡還可作悠遊卡使用,搭乘台中市公車享10公里免費,搭乘台鐵後2小時內轉乘公車,公車可全程免費,也能在便利商店小額消費;在超過3000家花博特約商店消費,也可享有折扣優惠。

另外,自91日起也已開放持花博卡至提供電子票證服務的台中公有停車場停車,可享停車費5折優惠,目前公有停車場設置可供花博卡刷卡設備者已達116場,許多停車場在花博卡推行優惠後,電子票證使用率大幅提升,例如朝馬周邊的協和停車場由29.87%增加至88%,西區的萬壽棒球場地下停車場也由25%增加到46%

民眾持花博卡至提供電子票證服務的台中公有停車場停車,記得進出都刷卡,將自動扣款;另由於大里區的立元公有停車場、仁堤公有停車場、立新公有停車場,僅在出口有刷卡設備,因此民眾至這3家停車場停車時,透過停車場車牌辨識系統入場後,只需在離開時刷卡,就可自動扣款。也提醒民眾使用花博卡時應留意儲值額度,以順利享受各項優惠服務。

交通局表示,市府全力推行智慧停車設施,公有停車場皆陸續裝設多卡通進出、車牌辨識、E-tag等先進管理設備,進出停車場更方便,目前公有停車場安裝有多卡通設備場數持續增加中,預計於108年可全面建置完成,如欲查詢花博卡相關優惠資訊,可至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網站( https://bit.ly/2R2xVqV ),欲查詢台中市使用電子票證的公有停車場位置可至市府交通局網站( goo.gl/zJ2rx4 )。(10/21*1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武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319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10-21
  • 點閱次數: 448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