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豐原「囍香逢館」 六大展區述說台中糕餅文化

花博豐原「囍香逢館」 六大展區述說台中糕餅文化(2)
花博豐原「囍香逢館」 六大展區述說台中糕餅文化(2)

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展區中,第1區「囍香逢館」由曾任上海世博台灣館標誌及識別形象規劃設計總監的吳珮涵擔任策展人,館內共有六大區域,並邀請到全台僅存的餅模師傅鄭永斌展出私藏的百年餅模作品;國寶級藝術家吳卿也將展出金雕、木雕作品,結合台中市糕餅、花卉、技藝、科技等元素,交織出多重感官饗宴。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囍香逢館」為保留豐原葫蘆墩公園內的建築重新整建,將帶領遊客親近台中市糕餅文化,並結合科技元素,規劃多媒體動畫區,讓參訪民眾感受糕餅與土地生活的緊密連結,六大展區包括「雙囍臨門」、「花開結餅」、「餅與人生」、「餅花相逢」、「餅與四藝」、「餅香傳遞」。 

策展人吳珮涵從事設計專業超過40年,職業生涯曾為國內、外多項品牌規劃企業形象識別系統,同時也擔任國內多項重大文創計劃諮詢委員及審查委員,更在世界設計大會獲評選為世界百大設計師。 

展館六大展區中,「雙囍臨門」區展現餅與花的百年好合;「花開結餅」區可瞭解糕餅的原生材料;「餅與人生」區則可看到餅模大師作品如何與人的一生串聯;「餅花相逢」區則呈現每一塊餅與一朵花的印記連結;與糕餅文化息息相關的四藝「茶、咖啡、木藝、漆藝」,相關故事及歷史將於「餅與四藝」區展出;「餅香傳遞」區則以留住糕餅的幸福印記為設計,傳達甜蜜心意傳千里的理念。期待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聞香尋餅前來認識台中市百年糕餅文化,體驗花香、餅香與在地文化共融的美好。(10/21*8)* 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1132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0-21
  • 點閱次數: 35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