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都市空間設計大獎 張副市長讚創造宜居城市的重要推手

台中都市空間設計大獎 張副市長讚創造宜居城市的重要推手
台中都市空間設計大獎 張副市長讚創造宜居城市的重要推手

台中市持續累積設計之都能量,連七年舉行「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都市空間設計大獎」,今(1)日在台中文學館大榕樹下舉行第七屆頒獎典禮,由副市長張光瑤代表頒獎給惠宇清朗、龍寶建設謙臻邸等14名得獎個案。

「創造宜居城市的重要推手!」張副市長表示,一個城市要漂亮,都市空間設計非常的重要,今年得獎的作品都十分突出,感謝各個開發單位、建築師的創意,不僅打造舒適的居家空間,更專注於建築空間的外部設計上,都讓台中市整體的環境景觀更宜人宜居,使居住台中的市民感到舒適。

都發局表示,豐富的都市生活除了建築本體外,也鼓勵建築師秉持友善生活、人文場域、自然氛圍等創意,建構台中市優質的都市景觀與空間環境。在過去六屆的經營下,「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參賽者一年比一年踴躍,優勝作品都是台中建築界的一時之選。

而今年也特別呼應花博,增設「花博綠美化」獎。都市空間大獎各得獎案件中,八樓(含)以上包括:惠宇清朗、龍寶建設謙臻邸、國聚之界;八樓以下得獎者有:T&R 廣場、四季藝術幼兒園黎明校;公共建築獎部分則有安康社會住宅、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舊建築空間再造獎則有審計新村、味無味、繼光工務所;花博綠美化獎為順映水天、鉅虹水岸秘境;產業建設特別獎由新建國市場奪得,大毅好幸福則拿下評審特別獎。相關得獎與展覽資訊請至活動網站( www.tuda.com.tw )瀏覽。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周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4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11-01
  • 點閱次數: 40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