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班際籃球賽決賽 20隊伍齊聚較勁

中市班際籃球賽決賽 20隊伍齊聚較勁(5)
中市班際籃球賽決賽 20隊伍齊聚較勁(5)

為培養學生良好運動習慣與體育風氣,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國中普及化運動班際籃球賽,共57校、1,756名學生參賽,分別在神圳國中、清水國中、新光國中、崇倫國中舉行分區複賽,各分區選出20所優勝國中,今(5)日在東山高中進行全市決賽。

教育局表示,為推廣教育部體育署「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SH150方案)」,市府每學年結合國民中學體育促進會、台中市總會籃球委員會,為國民中學規劃全市班際籃球賽、大隊接力及排球賽,並補助各校運動社團及團隊,希望透過多元運動比賽及措施,養成學童規律運動的興趣及習慣,打造健康運動城市。

此外,為鼓勵每位學生都能參賽,球員以普通班為單位,體育班及國中聯賽甲、乙組球員不得參賽;且競賽規則明訂在4節比賽中,第1、3節由女生出場,第2、4節由男生出賽,此設計不僅有效落實全校運動普及化,更提升運動性別平等意識。

(11/5*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紀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2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1-05
  • 點閱次數: 34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