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旱溪景觀改善工程開工 美化河岸景觀串聯自行車路網

建設局
建設局

為串聯大台中自行車道路網,並提升周邊生活環境,台中市府建設局規劃改善旱溪河岸及橋梁景觀,今(5)日第一期開工,將先改善從豐原區金谿橋至南陽橋的旱溪西岸,長約1.1公里。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明年4月工程完工後,將可提供休閒散步及騎乘自行車的好去處,市府也會持續推動串聯起旱溪全線人行及自行車道。

今日第一期旱溪景觀改善工程開工典禮,除林副市長外,市府建設局新建工程處處長葉双福、市議員翁美春、陳清龍、謝志忠、張瀞分及多位在地里長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指出,市府針對豐原區金谿橋至南陽橋的旱溪西岸約1.1公里進行河岸及橋梁景觀美化改善,預計明年4月完工後,將成為休閒散步及騎乘自行車的好去處。河川整治及環境營造可提升周邊地區的環境品質,甚至帶動在地觀光與經濟,已變成台中各地區十分期待的公共建設,市府將持續努力,打造台中美麗的河岸景觀。

林副市長也說,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推動多條河川進行整治及環境營造,於綠柳川陸續完成景觀改善,變得煥然一新後,也讓市民對市府進行相關水利建設時更有信心,甚至十分歡迎。另外,原本台中一直沒有龍舟競賽,今年就在完成整治的軟埤仔溪舉辦首場龍舟賽,上周花博正式開幕,豐原葫蘆墩園區內有許多精彩的展出,獲得民眾好評。

建設局表示,目前旱溪沿岸雖已有多處設有人行及自行車道,但仍有路段尚未完成規劃與建置,造成部分路段動線銜接不良,市府第一期先針對旱溪位於豐原區南陽橋至金谿橋的西岸進行景觀空間改善,未來將逐步完成旱溪全線人行及自行車道的串聯。

旱溪河岸暨橋梁景觀改善第一期工程經費1,654萬元,採自行車道與人行道共用的斬石鋪面設計為主,並擴充現有綠帶、增設照明設施及休憩空間,同時也會擴大路口空間,提升無障礙友善度,預計108年4月前完工。

(11/5*12)*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02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11-05
  • 點閱次數: 30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