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里守望相助隊權益 中市府調高平安保險、汰換服裝設備

守望相助設備與福利大躍進
守望相助設備與福利大躍進

台中市里守望相助隊是守護台中治安相當重要的民間資源,為維護他們出勤權益,台中市政府將於108年調高里守望相助隊平安(團體)保險規格,並撥款補助有意願裝置電子巡邏箱的里隊,結合智慧警政,讓資料保存更方便、準確、環保;同時市府也投入2,066萬元,汰換守望大衣等服裝設備。市長林佳龍表示,期盼善待每一位在第一線執勤人員,與大家齊心努力維護城市治安。

林市長今(7)日出席活動記者會,聽取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說明相關政策。南屯區長程泰源、西屯區長何國裕、北屯區長林啟正、東區區長江惠雯、西區區長陳麗珠、南區鍾正光、北區區長陳寶雲、中區主任秘書白峨嵋和台中市里守望相助隊也出席活動。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總共有約200多隊里守望相助隊,擁有12,000多人辛苦守護台中治安,為善待每一位在第一線執勤人員,四年來市府已實現「守望五相助」政策,包括輔導成立守望相助隊崗亭、汰換守望相助隊老舊器材與服裝、提高補助購置巡邏車經費、放寬守望相助隊年齡限制、編訂獎勵辦法及簡化守望相助隊核銷程序。

為進一步提供更好的照顧與福利制度,市府投入2,066萬元,一次換新人員所有的大衣、帽子、臂章等,兼顧平時使用功能,也讓他們執勤時能更舒適;並將於108年調高里守望相助隊平安保險規格,以及結合e化功能,將傳統紙本巡邏作業轉為電子巡邏箱,資料保存更方便,並提升整體巡守效能。

林市長也指出,市府拼治安有三支箭,包括科技辦案、偵防並重及警民合作,在全力推動下,台中市治安持續平穩,春安評比更連續三年蟬聯六都第一,很感謝各里隊及守望弟兄的努力。

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表示,市府不僅全力推動「守望5相助」政策,改善里守望相助隊工作環境,每年也編列1億8,000餘萬元經費辦理相關業務,經費預算屬全國最優,期望提供更好的照顧與福利制度,做為守望相助隊強而有力的後盾。

為減少守望相助隊出勤時不確定風險,市府將於108年調高里守望相助隊平安(團體)保險規格,包括意外傷害保險金額由140萬調高為200萬元,意外傷害醫療住院給付日額由1,200元上升至2,000元;並增加失能增額給付100萬、意外傷害醫療住院慰問金(連續住院3日) 3,000元、意外手術費用1萬元等,以實際行動回應里守望相助隊對於台中治安的貢獻。(11/7*1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2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區里行政,一般行政,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11-07
  • 點閱次數: 42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