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童軍教育 中市國小幼童軍聯團活動登場

大露營
大露營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7)日起在新社區新龍崗露營區,舉辦32夜國小幼童軍聯團活動,有來自全市各校230名幼童軍及41名隨隊服務員報名參加,安排探索體驗、營火、DIY等豐富活動,讓學生從中培養團隊合作、領導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局表示,這次國小幼童軍聯團活動採大露營方式,安排幼童軍進程考驗、追蹤探涉、探索體驗、營火、歌唱及手工藝等活動。其中,為推展能源教育,將分別舉行環保水火箭及太陽能自走車DIY競賽,由每位幼童軍在服務員協助下動手組裝完成一部太陽能車,每一小隊會合作完成一個水火箭,並進行太陽能車競速與水火箭飛行比賽。

另配合食農教育,也特別安排參訪行政院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並讓每位參與人員親手DIY一盆植栽帶回。此外,活動更參訪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2旅,除地面靜態展示外,也現場觀看戰鬥直升機起降演訓,讓全民國防教育向下扎根。(11/7*1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5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1-07
  • 點閱次數: 33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