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動「屯區市區化」 大里汙水系統工程今年底啟動

大里區污水建設啟動說明會
大里區污水建設啟動說明會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屯區市區化」政策,其中,已向中央爭取5.7億元經費,預計今年底啟動大里區汙水系統工程,包括市場、學校、軍營等集中汙染源也將一併納入接管,可提升大里區接管率約7.2%,有效改善河川水質,讓生活品質再提升。

為讓居民了解建設期程與規劃,水利局今(8)日在大里地區召開說明會。水利局表示,大里地區人口快速成長,已超過20萬人,家庭生活及工商業活動產生的汙水,影響環境及都市生活品質,未經處理的汙水直接或間接排入河川,恐汙染大里區旱溪排水、樹王埤水質,進而影響下游的農田灌溉。

對此,市府已向中央爭取5.7億經費,其中汙水主幹管工程已上網公開招標,預計今年底完成發包,後續將緊接爭取約5.8億元辦理用戶接管工程,包括市場、學校、軍營等集中污染源也將一併納入接管,預計可接管戶數約5,000戶,提升接管率約7.2%。

此外,水利局指出,104年至106年,台中全市每年接管戶數已由約1萬戶提升至超過1萬5,000戶,成長1.5倍。為縮短城鄉差距,今年8月已啟用太平新光水資中心,另外豐原水資中心也將於今年底完工啟用,並同步加速辦理用戶接管。未來將以每年接管3萬戶,達成2022年累計接管30萬戶,接管率達到30%目標。

(11/8*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808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1-08
  • 點閱次數: 16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