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範禽流感 中市府舉辦家禽重要疫病及生物安全宣導

封面照片
封面照片

時序入秋,全台又將進入禽流感好發時節,加上鄰國持續有H5N6及H7N9亞型等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傳出。為強化業者自衛防疫觀念,台中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9)日在后里區舉辦「家禽重要疫病及生物安全宣導會」,期盼透過課程安排,提供業者正確飼養方式及相關防疫新知,以減少疫病發生,增進禽場收益。

動保處表示,這次教育宣導會邀請家禽臨床獸醫師李育宗講授「如何防範禽流感對養禽產業的威脅」,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採用豐富多樣的圖片解說禽流感病毒特性、傳播途徑及臨床症狀,同時剖析國外禽流感爆發案例如何重創家禽產業及影響社會經濟,供國內引以為鑑,最後更以自身經驗分享現場實作技術,教導業者如何正確使用動物用藥品及防疫消毒藥劑,提升畜牧場自衛防疫強度

動保處也鼓勵業者踴躍投保禽流感保險,以分散染病風險及疏緩經濟壓力,另近日早晚溫差大,籲請業者注意禽場內溫度管控,持續落實場內各項軟硬體生物安全措施,避免家禽與候(野)鳥接觸,倘發現動物異常死亡應立即通報動保處,以利即時處置。另為防治登革熱,動保處也宣導業者務必清除場內積水容器,做好「巡、倒、清、刷」的好習慣,共同防範疫情發生。

此外,動保處今日也舉辦動保志工專業訓練,安排講師帶領志工進行動物繪本導讀、動物黏土及動物造型氣球創作等手作課程,期盼能藉由創造性的課程,增加志工服務的多元性,並應用於後續宣導活動中,讓民眾更容易理解動物保護的觀念,輕鬆有趣的課程也引起志工們的熱烈討論,增進彼此的感情。

動保處表示,動保志工為動物保護的重要推手,也是政府與民眾溝通的重要橋樑,明年動保處將持續召募動保志工,並定期辦理豐富多元的訓練,包括與台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合作,安排志工參與館內「魔法故事森林」活動的繪本導讀、美術DIY等親子互動課程,藉由結合多方資源,讓動物保護宣導方式更多元有趣。

(11/9*12)*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3869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8-11-09
  • 點閱次數: 10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