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 全國83校角逐

PIC
PIC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7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在台中市台中家商、明德高中舉行,來自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校,共83所學校、506位選手及模特兒齊聚,在8職種角逐最高榮譽金手獎,今(15)日頒獎。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此項競賽提供舞台鼓勵學生發揮所長,今年由台中市承辦,恰逢花博盛會,邀請大家感受園區之美,也期勉大家持續努力、發光發熱。

林副市長今日在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的陪同下,出席頒獎典禮,台中家商校長林怡慧、明德高中校長林衍陞等人都出席見證。競賽共分8職種,其中手工藝、服裝製作、服裝設計、教具製作、室內設計、烹飪6職種由台中家商承辦,美顏、美髮2職種則在明德高中競賽。

林副市長表示,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職種多元、涵蓋不同面向,提供舞台鼓勵學生發揮所長,推動技職教育深耕。今年台中市承辦此項競賽,恰逢花博盛會,也規劃「台中采風自由行」,邀請參賽學校走訪花博園區,期勉大家未來持續努力、發光發熱。

教育局表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是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由台中市承辦,響應花博以「花現台中展技藝 綻放幸福生命力」為主題,於11月13日至15日在台中家商、明德高中舉行,透過校際切磋觀摩鼓勵提升技藝水準。

各職種金手獎得主及優勝選手,可依據「高級中等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實施要點」,參加107學年度升學管道技優甄審,並根據中等以上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辦法,保送國立大學或國立科技大學。

此次也邀請市內國中生參觀技藝競賽成品展示,台中家商並邀請全國知名科技院校到校宣導技職教育、邀約企業提供獎學金鼓勵企業培育技優學生,鼓勵促進產學媒合交流。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從104年起推動青年希望工程,並成立「技術及職業教育發展中心」、透過產學訓用人才培育資訊平台介接勞工局職涯工作卡、拍攝微電影等深耕技職教育,將持續致力協助發展。

(11/15*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田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2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1-15
  • 點閱次數: 13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