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職涯體驗 媒合社區資源鼓勵多元學習

中市職涯體驗 媒合社區資源鼓勵多元學習(1)
中市職涯體驗 媒合社區資源鼓勵多元學習(1)

為鼓勵學生多元發展,台中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山區分中心舉辦「愛玩課、Fun心玩」-職涯體驗方案活動計畫,媒合在地社區資源設計系列職涯體驗活動,並結合職人個別指導課程,透過帶領國中學生實作,增進同儕互動、提升學習動機,也營造良善的社區互動。

 

教育局表示,這項計畫結合新社區山沐斯達餐廳、豐原區豐園北科大木創中心、豐原區明倫文化協會、朵菈心流手作植坊等社區資源,進行點心製作、咖啡沖泡、農事體驗、木工創作、手作藝術植栽等課程。

 

另外,也結合熱心公益的店家擔任社區師傅,邀請捷安特金的車行提供腳踏車裝修實習、向日葵時尚髮廊蔡佳樺提供美髮實習,允成三明治及實驗教育工作者,並配合學生個別特質及興趣,為學生量身打造職涯試探課程。

 

教育局表示,透過此方案,社區資源回饋共好,鼓勵參與學生提升學習動力,也希望為青少年樹立正向職業典範。

 

(12/5*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2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2-05
  • 點閱次數: 17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