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食安處執行中央健康食品工廠稽查專案 為食安把關

IMG_9593
IMG_9593

市面上調節生理機能的食品五花八門,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執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07年健康食品工廠稽查專案」,稽查13家產製「調節血脂保健功效」產品的工廠,確認食品業者登錄、原料與食品添加物的來源及驗收、查驗登記許可內容、產品標示及廣告、健康食品工廠良好作業規範等,其中4家已無生產健康食品、8家製造場所環境衛生符合規定,1家作業場所走道逃生指示燈有積塵情形,已改善完畢。

食安處表示,健康食品的製造應符合「健康食品工廠良好作業規範」,未經核准不得擅自製造或輸入健康食品,且食品非經健康食品管理法的規定,不得標示或廣告為健康食品,也不得涉及健康食品保健功效宣稱,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並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健康食品管理法相關規定,避免觸法受罰。

食安處呼籲,經食藥署查驗登記通過的「健康食品」,須於外包裝標示「健康食品」字樣及「小綠人」的標準圖樣、許可證字號、核准功效等相關事項,若食品(包括坊間所稱保健食品)外包裝上無健康食品標示,則屬一般食品,民眾於選購食品時應留意食品廣告及標示,是否有不實、誇張、易生誤解及涉及醫療效能等情形,維護自身權益。

欲查詢健康食品許可證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健康食品許可證查詢」(http://bit.ly/2I7YABL)頁面,或至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http://bit.ly/2AJXMxc)首頁>整合查詢中心>食品>核可資料查詢>衛生福利部審核通過的健康食品資料查詢項下查詢。(12/6*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安處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3114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12-06
  • 點閱次數: 17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