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豐快速道路興建工程 第4、5標完工

東豐快速道路興建工程 第4、5標完工 (2)
東豐快速道路興建工程 第4、5標完工 (2)

 

備受山城居民期盼的東豐快速道路,正由台中市政府積極興建中。其中坐落東勢段第45標興建工程,斥資約92,000萬元,南起台8線與正二街路口、往北跨越台3線延伸至大甲溪,全長約2.22公里,經工程團隊全力以赴,已如期完工。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第4標工程長度928公尺,橋寬23公尺,6月已完工,為一座跨大甲溪之脊背橋塔,其造型意涵來自於守護大甲溪的「鯉魚伯公」傳說,設計以雙鯉魚造型,形塑流線身形及斜索,營造鯉躍龍門,守護大甲溪及山城居民的意象,也成為當地新地標。 

11月底完工的第5標東勢粵新堤防段工程,為台8線跨越台3線、銜接粵新堤防第4標大甲溪段,長度1,297公尺,寬度從21.419.8公尺。未來配合配合粵新堤防段辦理電桿全線下地、東勢河濱公園照明改善計畫,以及納入前瞻計畫的食蔬公園整體規劃,可讓周邊景觀更美觀。 

至於第12標石岡豐原段,建設局說明,該路段因環評行政訴訟停工中,目前市府上訴中,待司法程序完備後,將與第3標銜接興建,讓山城居民享有一條安全、快速的回家道路。(12/7*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楊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322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12-07
  • 點閱次數: 20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