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希望資收站」拼環保 各區里成效亮眼

資源回收
資源回收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自105年至今,已在全市設置125站「希望資收站」,其中南區就有13里辦公處參與建置,為全市資收站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另外,南門里更加收二手家電及家具轉贈低收入戶;福平里則開放幼兒園參訪,讓回收觀念向下扎根,全市各區里動起來,提升資源回收效益。

環保局表示,南門里從民國81年即積極推動資源回收工作,設有資源回收站,並有資源回收車協助宣導及收運回收物,里民回收工作已相當落實,105年結合「希望資收站」集點兌換活動,里民更加踴躍參與,每月回收量高達7,500公斤,其中二手家電及家具,經志工整理維修後,轉贈給低收入戶,讓回收更具關懷意義。

南門里長邱鴻章指出,「希望資收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項工作,里民落實回收又可換取生活用品,志工因此凝聚力更強,回收變賣所得,可用於關懷里內弱勢,一舉數得,希望藉由自身經驗,推動更多里加入希望資收站行列。

另外,福平里是台中市第一個成立「希望資收站」的里辦公處,在全里的6個鄰設立回收點,方便里民回收;有鑑於環保觀念向下扎根的重要性,該里希望資收站旁的牆面,開放里內20名國小學童及50名明德中學學生進行環保彩繪創作,並開放幼兒園參訪,回收物變賣所得更做為學生獎助學金,提升回收教育意涵。

環保局表示,明年度將持續推動「希望資收站」計畫,預計增設30站,有興趣的里辦公處可利用環保局資源回收專線04-22294025、台中市希望資收站專屬網頁(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tchoperecycle/ )或搜尋臉書:「臺中好環保」查詢,未來目標將全市625個里一半以上設立希望資收站,強化全民回收便利性,提升資源回收效益。

(12/11*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2-11
  • 點閱次數: 26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