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 中市2校獲評績優

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 中市2校獲評績優(1)
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 中市2校獲評績優(1)

107年全國第五屆藝術教育貢獻獎,台中市2所學校獲評績優肯定,包括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獲「高中組績優學校」,清水國小則獲「國小組績優學校」。教育局表示,獲獎學校長期深耕藝術教育,感謝教師付出,盼帶動從學生、學校至社區共同響應,鼓勵美感融入生活中。

 

教育局表示,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是此次全國獲獎名單中唯一的特教學校,在校長陳志清帶領下,學校共開設7班藝術課程,包括陶笛、薩克斯風、爵士鼓、太鼓、美術、塗鴉等,音樂課程多元,校方並積極培育學生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學生參加各項國內外音樂比賽獲得佳績肯定,除培訓21位學生考取街頭藝人證照,並有4位學生在音樂傑出表現上,獲得總統教育獎,也舉辦多場音樂發表會及畫展,至老人院、醫院安寧病房及戒治所等進行義演,傳遞正向能量。

 

另外,清水國小在校長黃美玲帶領下,在課程教學、推廣計畫等層面都展現地方文化特色,融合在地古蹟推展藝術教育,培育學生美感素養及愛鄉愛土的情懷,學生在全國美術比賽、全國音樂比賽、台中市英語歌謠比賽、本土語言閩客童謠比賽等,都表現優異。

 

教育局也表示,因應108學年新課綱彈性學習課程需求,台中市規劃「亮點發展實施計畫」,鼓勵發展特色課程,以提高學生學習興趣、鼓勵適性發展。今年獲補助的清水國小、大坑國小代表台中市參加教學卓越獎評選,大坑國小以「大坑蘭風 藝起旅行」方案,獲全國國小組佳作;清水國小以「戀戀牛罵頭 情牽拍瀑拉」方案,規劃「尋根、護山、美感、視界」課程主軸,獲107年教育部戶外教育飛揚100金牌獎、107年度第五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肯定。

 

另外,連續3年獲補助的新興國小,以「新興書食館」方案,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更於今年度獲評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以「梅海飄香學習啓航」榮獲107年教育部發展特色學校特色品牌組特優的大德國中,以「創新、創客、創業課程設計」模式,培養學生關懷力、探索力、創作力、鑑賞力。

 

福科國中則以「幸福程式、科技奇機」為核心,讓學生體驗程式樂趣,培養邏輯思維及問題解決能力;大甲國中以「青春恰自來計畫」,搭配自然科學的認識及植栽美學賞析,實踐藝術與生活的關聯;安定國小以「閱讀」為核心,融入食農教育發展「四季課程」及系列繪本。中正國小「梧風來棲~戀戀梧棲風」課程,融合「閱動五汊」閱讀磐石方案,讓學生深入淺出的學習故鄉風情,獲教育部107年度戶外教育成果「飛揚100」銀牌獎、107年度台中市品德教育推動典範標竿銀質獎。

 

教育局表示,市府將持續實踐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理念,透過亮點發展計畫,推展各校校本課程,支持教師提升教學研創能量,讓教育現場充滿更多創新風貌。

 

(12/11*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2-11
  • 點閱次數: 21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