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水湳智慧城啟動自駕巴士試運行 即日起可預約體驗

台中水湳智慧城啟動自駕巴士試運行 即日起可預約體驗
台中水湳智慧城啟動自駕巴士試運行 即日起可預約體驗

隨著科技進步,台灣自動駕駛車輛已逐步實現,水湳智慧城自駕巴士試運行計畫昨日舉辦開幕式,宣布自今(22)日至明年1月21日於中科路(大鵬路至經貿五路段),提供一般民眾免費試乘服務;台中市民可憑花博卡進行線上預約或於中科路與大鵬路口現場報名,歡迎前往體驗。

市府交通局昨日於水湳智慧城舉行自駕巴士試運行計畫開幕式,包括科技部科技會報副執行秘書葉哲良、亞洲矽谷辦公室行政長黃瓊雅、交通部科技顧問室科長劉建邦、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工研院資通所副所長鄭聖慶、豐榮客運董事長徐弘豐、理立系統公司執行長李佳儒、車王電子公司副總經理蔡珠蘭、鼎漢顧問公司總經理林幸加、台灣數位光訊科技總經理羅文龍、僑光科大校長楊敏華、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指出,此次試運行計畫由市府協助提供場域,整合國內自駕車相關的營運、設備、技術服務等產業組成台中旗艦團隊,包含由豐榮客運主導的G-BUS及工研院研發的M-BUS兩套車輛系統將試運行,其中G-BUS的自動駕駛車輛控制平台Motion Control Platform(MCP)由星瑞林、理立系統與台灣大學共同開發;M-Bus則由工研院、車王電、華德動能、台灣大學合作,搭載工研院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感知次系統Surrounding Sensing Subsystem(S3),也是國內首套針對自動駕駛需求研發的環境周邊感知次系統。

豐榮客運董事長徐弘豐、車王電子公司副總經理蔡珠蘭說,此次開放民眾試乘的MIT自駕巴士,國產自製率高達8成以上,證明台灣國內在地產業具有自駕車開發的技術能力。

徐董事長進一步說明,依據工研院初估2030年全球自駕車關聯產業商機可達8000億美元,此次試運行也在水湳智慧城測試場域進行混合車流優先號誌、智慧安全路口警示及視障者預約候車系統等功能情境展示,其技術已和全球發展自駕巴士國家並駕齊驅。

交通局表示,民眾若想體驗台灣最新交通與科技結合的自駕巴士,可於即日起至明年1月21日前往台中水湳智慧城搶先體驗新時代的交通生活。市民也可憑花博卡進行線上預約或於中科路與大鵬路路口現場報名,線上報名時間不限,現場報名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4時30分,每半小時1班車(上午9時為首班車、下午4時30分為末班車),相關活動資訊可至(http://www.gbus.com.tw/index2.html)查詢。

交通局也提醒,配合自駕巴士運行,現場將實施交通管制,中科路(河南路至經貿五路段)全天封閉,大鵬路(凱旋東街至經貿路段)於上午8時至下午7時封閉,前往活動的民眾請將車輛停放於周邊停車場後,再步行前往會場,相關交通管制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網站查詢。(12/22*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12-22
  • 點閱次數: 71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