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全面啟動非洲豬瘟防疫措施 行政院長視察肯定

賴院長視察養豬場1
賴院長視察養豬場1

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中市政府全面啟動防疫措施,包括防疫物資整備、廚餘養豬場聯合稽查,達到全民防疫目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3)日訪視清水區瑞興畜牧場,肯定牧場以專業的飼養管理知識,增加農民收益。而市府未來也將持續加強督導落實生物安全防疫,將非洲豬瘟阻絕於境外。

賴院長關心全台養豬場防疫狀況,今日至台中瑞興畜牧場視察豬場外圍及廚餘蒸煮設施,並由農業局長王俊雄進行簡報說明。

賴院長肯定牧場以專業的飼養管理知識,應用於畜牧生產,增加農民收益,並指示相關單位首重邊境管理,將病毒阻絕於境外,持續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同時,賴院長也呼籲國人出國旅遊切勿攜帶豬肉製品回國,避免遭受重罰,共同來保護我國養豬產業。

台中市動保處指出,由於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持續擴散,台灣若爆發疫情,將嚴重衝擊養豬相關產業,市府已啟動各項防疫積極作為,呼籲廚餘養豬場務必落實高溫蒸煮,養豬產業提高場內生物安全、管制人員車輛進出,避免參訪對岸養豬場及加強消毒頻率。

若發現豬隻疑似感染非洲豬瘟或豬隻異常大量死亡,應立即主動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如未依規定通報,且經確診為非洲豬瘟,將依法處以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且撲殺不予補償。

(12/23*1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5263644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8-12-23
  • 點閱次數: 14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