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第一土地利用合作社捐交通車 助身障者提升社會參與

第一土地利用合作社捐交通車,楊副市長代表受贈
第一土地利用合作社捐交通車,楊副市長代表受贈

台中市希望家園提供身心障礙者日間及住宿型生活照顧服務,服務對象就醫及社會參與等交通接送需求量大;台中市第一土地利用合作社為此捐贈一輛中型交通車給市府,由社會局撥給台中市希望家園使用。副市長楊瓊瓔今(11)日代表受贈時表示,感謝台中市第一土地利用合作社的善心義舉,希望這份愛心能讓希望家園的孩子們每天過得更幸福快樂。

楊副市長在即將上任的社會局長李允傑陪同下,出席交通車捐贈儀式,代表市府接受台中市第一土地利用合作社捐贈價值330萬元的中型交通車,並回贈感謝狀;希望家園的小朋友們則以苦練許久的太鼓表演感謝這份愛的禮物,氣氛熱鬧溫馨。台中市第一土地利用合作社理事主席張隆義、台中市希望家園院長許毓琳、市政顧問林威邦等人也到場見證。

楊副市長表示,感謝台中市第一土地利用合作社的愛心,及台中市愛心家園所有辛苦的老師與志工們,市府也會持續努力,盼讓希望家園的孩子們每天都能幸福快樂,祝賀大家新年快樂、諸事圓滿!

台中市第一土地利用合作社張理事主席說,該合作社去年結束營業,社員們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決議將公益金用來購置中型巴士,捐贈給台中市政府,由社會局優先撥給市府委託的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讓該基金會所經營的希望家園使用,相信這部車可以發揮最大功能,讓希望家園的孩子們出入更便利。

社會局表示,為提升身心障礙者自主生活的能力,以及舒緩身心障礙者原生家庭的照護壓力,市府於104年委託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管理台中市希望家園,提供日間及住宿型生活照顧服務,目前服務55人,未來期望能服務至86人。此部交通車的加入,將可提升身心障礙者就醫、社會參與及生活便利性,讓他們的想法、潛能更能被社會看見與實現。(1/1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1-11
  • 點閱次數: 29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