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健康職場 中市27區清潔隊獲表揚

健康職場
健康職場

為促進工作者身心健康,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推動健康啟動標章認證,遴選建置健康職場的優良機關進行表揚,日前審核結果出爐,除了和平區清潔隊由和平區公所自行管轄,以及中、南區清潔隊委外辦理外,台中市27區清潔隊全數通過,獲頒健康啟動標章證書,環保局長吳志超肯定清潔隊員為民服務,將持續推動隊員健康檢查、健康教育等措施,照顧清潔員身心健康,提升工作效率。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清潔隊員每日服務民眾、風吹日曬雨淋,為維護市容整潔,須擁有強健的體能和熱誠的態度,清潔隊員因從事戶外工作性質,辦公場域及休息時間不如其它上班族舒適及規律,如何紓解工作壓力、維持身心健康及保持服務熱忱也是一大考驗。

為照護清潔隊員身心健康,環保局推動健康檢查、健康教育,進用專業護理人員提供健康服務專業諮詢及衛教宣導,同時,也積極推廣健康管理概念、鼓勵清潔隊員養成良好生活與運動習慣,提升工作效率。

環保局指出,健康職場啟動工作是嶄新的起步,今年起將持續規劃,並舉行各區清潔隊健康促進活動,並為進階申請「健康職場認證-健康促進標章」認證做好完善準備,以營造健康職場的公務機關形象。

(1/14*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洪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90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1-14
  • 點閱次數: 14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