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半部空品不良 中市府提早啟動應變措施 積極面對空汙

空品監測
空品監測

根據氣象局資料,台灣今(15)日上午東北季風減弱,西半部汙染物濃度上升,從北至南空品燈號多處呈現橘或紅色,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已指示環保局加強因應,並啟動應變機制,包括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及前30大固定汙染源工廠降載,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今早中火機組兩座環保工程,加上兩座歲檢修,上午7時至下午4時預計降載2200MW,盼有效減緩空汙。

市府指出,依據行政院環保署監測資料,台中市上午12時東北季風減弱,大甲站、清水站、文山站、大肚站、龍井站、梧棲站、沙鹿站等達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盧市長今早也在臉書表示,自己一早起床,習慣性開窗看一下空氣品質,直覺判斷空品不優,立刻上網check空氣盒子;果然,台灣西半部,從北至南空氣品質燈號呈現橘紅色,無一幸免,甚至南部更有幾處達到紫爆標準。

「當西海岸一片霧霾,沒有一個城市能置身事外時,作為中火所在地,我們要比別人更在乎、更努力!」盧市長指出,解決空汙,是她最重要的市政任務之一,她一定親自緊盯。

為減緩空汙,環保局已啟動應變措施,包含通報前30大汙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避免突發性汙染排放,累積至今,自主減降廠家計11家(宏全台中廠、台灣康寧、台灣菸酒烏日啤酒廠、中港砂石、源興紡織、味丹沙鹿第一工廠、中聯台中廠、巨力混凝土大里廠、永豐餘清水廠、揚泰及廣獲)。

中火今日也執行降載減排措施,自早上7時至下午4時,包含兩座機組環保工程及兩座機組歲檢修,降載量預計達2,200MW,盼減緩空汙。

此外,清潔隊也同步啟動洗掃作業,並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以抑制道路揚塵;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執行查核重大營建工程及公共工程;並由各局處通報相關單位發布空品訊息,以利民眾即時防護。氣象局預告今日下午起東北季風增強,擴散條件轉好,空品將有望逐漸改善。

(1/15*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1-15
  • 點閱次數: 16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