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豬年燈會將於文心森林公園登場 主燈「御天飛行豬」歡慶元宵

中市豬年燈會將於文心森林公園登場 主燈「御天飛行豬」歡慶元宵
中市豬年燈會將於文心森林公園登場 主燈「御天飛行豬」歡慶元宵

台中市政府今(15)日到谷關召開第一場「行動市政會議」,由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觀旅局長林筱淇會中報告指出,上一次豬年台中曾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行燈會,農曆新年將再逢豬年,剛好也是中台灣元宵燈會舉辦20周年,市府將重返文心森林公園辦燈會,以12米的主燈「御天飛行豬」與市民朋友共同歡慶元宵。

今日首場「行動市政會議」,由觀旅局長林筱淇、交通局長葉昭甫分別針對「谷關溫泉季系列活動與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規劃」、「台中花博市民免費入園措施」進行專案報告。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中台灣元宵燈會自88年起已連續舉辦20年,每年皆吸引逾百萬 遊客賞燈,整體滿意度高達8成;96年生肖豬年移至文心森林公園,成功吸引人潮;今年適逢「豬」年,也是中台灣元宵燈會舉辦20周年,重返文心森林公園舉辦。

林局長說明,市府將打造1座12公尺的主燈「御天飛行豬」,以飛行員象徵的飛行外套表達無懼挑戰,堅持不懈的向前翱翔,相當可愛;另配合花博,特別規劃12組石虎家族燈組,預計2月16日舉行開幕晚會,2月19日舉辦元宵燈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起歡慶元宵。

此外,林局長也表示,市府落實中台灣觀光聯盟策略,整合中苗投溫泉資源特色,聯合行銷推廣,透過舉辦浴衣嘉年華、簽署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協定、發行跨國溫泉觀光護照等措施,谷關產值提升1.3億元。2019台中好湯溫泉季規劃結合專業技術課程, 輔導溫泉業者合法化及提升服務品質,推動溫泉、美食、登山健行及在地農特產,再創谷關商機。

交通局長葉昭甫簡報表示,今年元旦起台中市民、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免費參觀台中花博新制,導致園區人流量增加了34%,市府因應規劃4大交通接駁措施,包括台鐵加開12班次區間車、市區接駁班次加密、調整后里馬場接駁站配置、后里車站開放遊覽車上下客等,希望有效疏運花博參觀人潮。

葉局長也提到,為讓谷關居民方便前往花博園區,交通局協調公車207路每20至30分鐘開往豐原車站,走路10分鐘即抵達豐原葫蘆墩園區;或可轉乘區間車至后里車站,出站即是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再搭乘接駁車也可到外埔園區。他邀請和平區市民朋友踴躍參觀花博。

今日市政會議有多位在地里長、區代表反映在地建設問題。梨山里長賴盛功指出,市府將觀光產業列重大議題,對梨山而言,梨山大動脈就是中橫,目前卡在中央環評,希望公布市府評估報告表,讓地區民眾清楚知道未來推動方向;而便道37目前管制時間3段,建議增加至5段,方便運輸農作物,這也是後山農民的心聲。

盧市長回應表示,交通是目前和平居民最關心的問題,因前市長林佳龍到交通部擔任部長,相信對台中的交通除了山手線外,其他也會全方面提供協助,市府與交通部是夥伴關係,有關台8線、中巴、管制時段調整,雙方皆會密切聯繫解決。至於和平專案,好的東西都要繼續延續,仍維續2個月定期召開一次。(1/15*8)*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205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9-01-15
  • 點閱次數: 46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