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 加碼3金再升級

中市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 加碼3金再升級
中市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 加碼3金再升級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推動失業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經推介就業滿3個月、6個月提供最高2萬2千元獎勵金,實施至今已推介就業逾2,000人,9成5青年認為獎勵金有助穩定就業。今年起,勞工局再加碼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提供「跨域交通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上工獎勵金」三金,希望鼓勵更多台中青年安居樂業。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市府承接勞動部委辦豐原、沙鹿就業中心,整合中央及市府相關資源,推動「就業金安薪」方案,第一金:跨域交通補助金,排除異地就業限制,給予交通、租屋及搬遷補助;第二金:短期職場適應金,提供求職者職場學習機會並補助雇主薪資;第三金:上工獎勵金,提供未就業青年投入特定缺工產業給予就業獎勵,連續就業最長可領取18個月10萬8,000元獎助金。

此外,市府也已拓展至23個就業服務據點,服務範疇包括全市山海屯區,舉凡廠商求才服務或是民眾求職,都能運用市府及中央的就業資源,讓就業服務更接地氣。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市府在協助青年就業的過程中,發現青年除了高轉職問題,也因異地就業限制,或缺少初入職場的學習機會,阻礙其踏出就業的第一步。為此,市府整合中央跨域津貼、職場學習方案等資源,多管齊下排除青年就業障礙、增強就業能量,讓青年順利開展職涯且穩定就業。洽詢專線04-22289111分機36102;豐原就業服務站04-25271812或沙鹿就業服務站04-26624191。(1/21*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1-21
  • 點閱次數: 24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