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政局替代役成「熱血英雄」 挽袖捐血回饋社會

民政局替代役成「熱血英雄」 挽袖捐血回饋社會
民政局替代役成「熱血英雄」 挽袖捐血回饋社會

全台血量告急,台中市萬春宮於今(21)日舉辦「捐血有愛,我愛捐血」春節血源大募集公益活動,市府民政局替代役男及替代役備役役男勤務編組管理中心熱心公益不落人後,捲起衣袖共同響應。

多年來,民政局的替代役男們,熱心投入多項公益活動,除了捐血以外,更有校園反毒宣導、弱勢兒童課後照顧、老人居家清潔及送餐、關懷老人等公益活動,是一群守護大家的無名英雄。

更慶幸的是,英雄不只一個,本次活動的幕後推手還有一位「熱血大叔」常立武,這份熱心公益的動機背後還有個暖心的小故事,原來常立武的母親4年前因車禍去世,留下一筆理賠金,生活無虞的他希望回饋社會,讓這份愛延續,於是將這筆錢轉為公益之用,提供捐血贈品(如電影票、牛排館餐券、生活用品等),激發民眾捐血的動力。

民政局表示,感謝主辦單位及「熱血大叔」常立武,讓本局的替代役們對公益活動的參與不落人後,軍人的任務是保家衛國,替代役也是,只是替代役服役的方式更豐富多元,捐血就是其中一種,未來本局的替代役男也會以行動,繼續投入公益活動,回饋社會。(1/21*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505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發布日期: 2019-01-21
  • 點閱次數: 17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