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媽媽市長、藍爸爸與安置兒少圍爐 感受春節溫暖

安置兒少獻上卡片感謝媽媽市長及藍爸爸
安置兒少獻上卡片感謝媽媽市長及藍爸爸

春節即將來臨,市長盧秀燕及長年贊助兒少關懷活動的企業家「藍爸爸」藍正雄,今(30)日邀請192位台中市兒少安置機構孩子到林酒店享用自助餐,提前圍爐過年,盧市長並送上飛天豬小提燈、愛的小紅包祝孩子們新年快樂。盧市長表示,身爲「媽媽市長」,能和「藍爸爸」一起做公益,就像一個家庭,希望讓孩子們感受到愛與關懷,台中280萬市民都是家人,盼有更多人投入公益,讓每位市民都感受到溫暖。

這場溫馨圍爐活動,由盧市長、企業家藍正雄、市議員張廖乃綸、黃馨慧、立法委員當選人沈智慧、準社會局長李允傑等人共同出席,孩子們帶來卡片及禮物感謝「媽媽市長」、「藍爸爸」與「局長叔叔」的愛心,盧市長也致贈感謝狀表揚藍正雄長年為孩子無私的付出。

盧市長表示,台中市是一個大家庭,280萬市民都是家人,都是這些大朋友小朋友的家人,希望藉由這類型活動拋磚引玉,鼓勵更多善心人士投入公益,也希望大家能多關心身邊周遭兒童及少年,讓每位市民朋友都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盧市長強調,她要感謝「藍爸爸」的善心,「藍爸爸」不只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20多年來在春節、兒童節、父親節等,熱心投入失依家庭的扶助,帶給孩子們很多溫暖,這樣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學習。

藍正雄表示,感謝盧市長積極投入公益,往年這些孩子都只有「爸爸」的愛,如今有了「媽媽」的愛,讓孩子們更感到溫暖;他每年都讓安置兒少票選喜歡的餐廳,很高興能達成孩子們的願望,並和這些孩子們一起圍爐。

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表示,孩子當中有一位中度身心障礙的女孩,來自單親家庭的她和母親相依為命,在得知要與「藍爸爸」見面時相當喜悅和期待,因為「藍爸爸」曾給她親切的擁抱,溫暖的舉動在她心中刻劃出父親的形象。小女孩也說,以往未曾見過「媽媽市長」,初次相見有許多想像,所以她用心製作了卡片及禮物,感謝「媽媽市長」、「藍爸爸」及社會局。

台中光音育幼院表示,一位曾因家境困難給予安置的兒童,畢業後投入志願役行列,今年因為要留營執勤,無法參與圍爐活動,但他一直感念成長期間有許多像「藍爸爸」這樣的善心人士支持,讓自己能維持基本生活,並擁有自我實現的機會。

社會局表示,目前台中市保護安置兒少共計415人(由市長、局長監護的人數共92人),其中機構安置251人,寄養家庭安置128人,親屬安置36人。針對安置中兒少,安置機構及寄養家庭依據兒少個別需求給予個別化服務,例如生活扶助、就學服務、醫療健保服務、心理諮商、早期療育服務、少年自立服務等。

此外,今天圍爐之前,社會局也帶著安置兒少參觀台中花博森林園區,讓孩子們接觸植物和花卉,參觀「發現館」、「聆聽花開的聲音」、「永續家園四口之家」等場館,進行一場生態知性之旅。(1/30*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885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1-30
  • 點閱次數: 33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