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勞工權益基金」補助 累計照顧超過6千名勞工

勞工局邀集律師、專家學者成立審核小組,落實補助案件審查
勞工局邀集律師、專家學者成立審核小組,落實補助案件審查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自101年成立「勞工權益基金」,提供職業災害勞工慰助、勞工權益涉訟、特殊作業勞工、高工時從業人員及中高齡與高齡勞工健檢補助、非自願性失業勞工補助及勞工藝級棒獎勵等,以維持勞工生活基本需求及穩定其再就業。至今已協助6,715 人次勞工及家庭渡過工作困頓期,補助需求民眾累計9,784萬5,504元,勞工局長吳威志呼籲有需求的勞工可向勞工局洽詢協助。

吳局長指出,「勞工權益基金」是對戶籍地與工作地均在台中市的勞工,因職業災害而致生活困難,提供失能、住院慰助金、子女獎學金、職業災害期間協助、子女就學補助等;並針對因勞資爭議涉訟勞工,提供勞工權益涉訟補助,以及特殊作業勞工、高工時從業人員及中高齡以上勞工健檢補助,落實台中市政府照顧勞工的美意。

此外,因應就業市場對專業證照日漸重視,市府為鼓勵台中市在職勞工提升自我技能、強化就業競爭力,也針對取得勞動部核發的技術士證照勞工,核發勞工藝級棒獎勵。如需勞工權益基金相關申請書表,可至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taichung.gov.tw//獎補助及協助/勞工權益基金)下載運用。(1/31*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勞動基準科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23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01-31
  • 點閱次數: 23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