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年初二盧市長送手繪金豬紅包 民眾驚喜直呼「好幸運」

盧市長、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合照
盧市長、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合照

台中市長盧秀燕繼昨(5)日初一至各宮廟發送新春紅包後,今日初二接續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並發送小紅包,盧市長更自己畫了有可愛金豬的紅包送給第一位排隊民眾,讓領到的民眾直呼好幸運,這麼早來排隊值得了。盧市長表示,她在紅包袋上畫了金豬,還有「招財進寶」,希望祝福民眾賺大錢、豬年行大運。

盧市長今日8時30分前往大甲鎮瀾宮發紅包,等待領取紅包的民眾大排長龍,為給民眾一個小驚喜,盧市長特別準備自己親自畫的紅包送給第一位排隊民眾,紅包上寫了「豬年快樂」,「豬」字則畫了一個可愛金豬取代;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也畫了一個紅包送給第二位排隊民眾,上面寫著「豬事大吉」,還畫了一個萌萌的小豬頭。現場包括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立法委員顏寬恒、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李榮鴻、副市長陳子敬、秘書長黃崇典、民政局長吳世瑋、經發局長高禩翔、新聞局長吳皇昇等人均到場向民眾拜年。

盧市長表示,為獎勵一大早到鎮瀾宮搶頭香的民眾,她與交通局葉局長彩繪了2個紅包,裡面裝有神秘禮物,送給第一及第二位排隊民眾。她在紅包袋上畫了一隻金豬,還有「招財進寶」字樣,希望大家賺大錢,她並祝福市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交通局葉局長則說,他也在紅包袋上以金色及銀色畫了一隻豬,還有一個紅色的「春」字,代表春節喜氣洋洋。

領到市長自畫紅包的30歲高先生說,他7時就來鎮瀾宮排隊,沒想到可以拿到市長自己畫的小紅包,真的很幸運;紅包袋裡裝有一個1元小紅包及百貨禮券,會拿去買衣服趁過年添新衣,這麼早來排隊很值得。

領到交通局葉局長自畫紅包的37歲鄧先生則說,他也是7時就來排隊,很高興一排就能拿到這麼特別的紅包,相信新的一年會有好運。

市府指出,今年春節小紅包以客家花布與富貴牡丹花等意象設計,裡頭的金豬小卡含有一元硬幣,代表「一元復始」、「百業豐收賺大錢」的吉祥意義,並象徵盧市長上任後,帶領市府團隊推動「台中富市3」新興經濟政策,成為2019年的首要目標,盼為市民帶來富貴喜氣及富足生活。

盧市長今日在大甲鎮瀾宮發完紅包後,接著轉往豐原慈濟宮、太平太和宮參拜、為市民祈福,並發送小紅包。市議員張瀞分、賴義鍠也分別至各宮廟祝民眾新年快樂。(2/6*13)*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29301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9-02-06
  • 點閱次數: 21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