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孔廟祈福 盧市長願考生學業進步

中市孔廟祈福許願
中市孔廟祈福許願

台中市孔廟今(16)日舉辦今年首場祈福許願活動,結合元宵節以「智遊孔廟  傳藝迎春」為主題,由市長盧秀燕擔任主祭官,在大成殿廣場帶領 1500名學子依古禮上香許願,並結合創意尋寶遊戲探索孔廟,安排古代讀書人為民眾解籤,完成任務後可領取孔子加持Q版金福豬祈福手環,搭配紅色金榜題名手環,期許考生金榜題名、學業進步。 

典禮由盧市長、民政局長吳世瑋分別擔任主、陪祭官,帶領學子進入大成殿向先師、先聖先賢上香祭拜,許願祈福、唸許願文,全程依循古禮。完成祈福許願儀式,盧市長與小朋友完成傳藝迎春活動,民眾熱情合照。市議員冉齡軒、賴義鍠也到場共襄盛舉。 

盧市長說,她向至聖先師祈求3個願望,祈求考生所求如願,金榜題名、學業進步,市民朋友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她表示,孔子是至聖先師,是中華文化重要精神象徵,舉辦祈福活動,希望讓大家親近孔廟,寓教於樂認識傳統習俗,了解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四維八德傳統的儒家文化,最重要是透過教育潛移默化,社會更和諧,國家更進步。 

儀式後學子和家長親友在殿外體驗創意尋寶遊戲,設計多款富含孔廟歷史文物寓意的如意詩,每首籤詩中皆蘊藏著指定任務,只要掃瞄如意籤上的QRcode,即可取得大祕寶活動資訊;現場也出現神秘的狀元、榜眼、探花、貢士、舉人、秀才等古代讀書人,為民眾解析「如意籤」,讓民眾更認識孔廟文物。 

完成尋寶活動後,可憑如意籤至服務台領取孔廟今年特有的Q版金福豬造型吉祥如意銅鈴文創品。民政局表示,銅鈴響亮的鈴聲象徵提振運勢,搭配紅色金榜題名手環,期許新的一年眾考生皆能「鴻」運當頭、金榜題名。(2/16*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  04-2233226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9-02-16
  • 點閱次數: 24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