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感謝前青審代表及青年代表的關注 市府將設青年事務專責單位 轉型期間將持續溝通 建立良好管道

對於青年事務審議會青年代表關心轉型議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轉型是為了給更多的青年參與,並給青年更好的多元發展!」青年議會在轉型期間,教育局與青年代表間的溝通不中斷,且研擬組成「青年諮詢委員會」持續聽取建議,而未來勞工局、經發局也將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延續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精神,並擴大青年參與和服務功能。

今日前青審會代表、現任市議員張家銨、蔡耀頡與部分青年代表,到市府廣場表達訴求。教育局回應指出,市府將會延續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精神,並擴大青年參與和服務功能,朝落實校園自治、協助青年就業與創業,以及產官學合作、落實校園自治團體等方向來進行,且將由勞工局、經發局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

而在轉型期間溝通不會中斷,且轉型期間將研擬組成「青年諮詢委員會」,近期將再邀集第三屆青年代表雙向溝通,深入了解青年代表意見,建立好溝通的平台,以利後續青年政策推動。

教育局也表示,明白青年關心公眾事務的想法,同時為了兼顧青年創業、就業讓更多青年參與並真正協助其職涯發展,市府將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更進一步提升青年參與,擴展青年就業、創業服務,幫助更多青年多元發展未來。

教育局也說,今年1月28日已先邀集青審會總召、副總召及幹部說明未來轉型方向,同時將其意見納入辦理參考,期間也多次以電話和青年代表聯繫,因此青年事務審議會轉型期間溝通平台仍然存在。市府重視青年政策,轉型期間將研議組成諮詢委員會,優先邀請有意願的第3屆青年代表參與,共同為市政及青年事務提出建言。(2/23*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秘書室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60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2-23
  • 點閱次數: 17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