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柳川遇大雨常見樹枝淤泥淤積 市府有固定維護機制清理 呼籲勿以訛傳訛

柳川美麗景觀
柳川美麗景觀

針對外界指柳川清潔維護有缺失,恐以訛傳訛,台中市政府澄清表示,柳川本身兼具防洪功能,日前一場大雨過後,柳川出現樹枝、淤泥及垃圾,屬於任何河川常有的現象。水利局於雨勢稍停後,隨即依SOP程序加速清理,恢復美麗景觀。

水利局也指出,舉例而言,回溯106年前市府時期曾有一場雨災,柳川同樣發生雜草、雜物沖刷堆積等情況,皆是河道洪水正常的功能。水利局說明,包括柳川等市管河川市府都有維護管理機制,絕不會有所謂放任不管的情形,請外界不要誤解。

水利局表示,台中市日前下午降下間歇性大雨,造成柳川景觀段河道水位上漲,水利局接獲警報後,依據標準作業程序,啟動防災應變措施封閉園區,晚間降雨停止,水位已下降至正常水位。

由於柳川原本就是都市排水河,排洪才是首要任務,該河段遇大雨留下樹枝、淤泥、垃圾等,此為河道中排放洪水為應有且正常的功能,水利局隔日上午已派員清理整頓完成,並在步道乾燥後重新開放民眾使用。

水利局強調,提供市民一個兼顧品質、水質的河岸,是市府的責任,不會因市府團隊更迭而有所不同,市府也持續派駐保全管理維護該河岸整潔,避免髒亂情況發生。(3/6*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3-06
  • 點閱次數: 30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