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頒獎  中教大附設實驗小學「第二市場遊學趣」奪冠

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頒獎  中教大附設實驗小學「第二市場遊學趣」奪冠
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頒獎 中教大附設實驗小學「第二市場遊學趣」奪冠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推動「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透過研究、拍攝影片及表演等方式探討公益議題,今年吸引全國386件作品投件,台中市投件172件居全國之冠,今(15)日頒獎發表會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以「第二市場遊學趣」為主題,發現傳統市場的沒落,吸引文化人的關注榮獲第一名。 

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今日出席頒獎,肯定小學生的優異表現,期待台中市每一年都能延續並且不斷進步,共同努力讓台中市成為生命教育典範城市。而瑪利亞基金會也邀請加拿大12歲拯救百萬街友的公益大使-嘉達(Jayda Atkins),一同到場分享關懷街友行動,激勵學生勇敢做夢。 

教育局表示,今年公益行動主題以「藝術文化」與「弱勢關懷」兩大類別最受青睞,去年奪冠的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再創新意,以「第二市場遊學趣」為主題,走訪日治時期就存在的第二市場,發覺菜市場就像一所學校,每個攤位就像一間教室,每間教室都有生活老師,因此將教室搬到菜市場,不僅了解台中舊城的發展,更傳承了歷史文化的溫度。

 教育局指出,這次競賽中,文心國小二年級的亦謙最受矚目,亦謙從小被診斷有輕微妥瑞症,學校老師發現他有著與一般孩子不同的創造力與想像力,於是鼓勵、指導他創作繪本。亦謙以「每一個小我,都能成就大我」為主題,創作繪本,初試啼聲便獲得第二名殊榮,亦謙媽媽也將繪本放至網路與大家分享,意外獲得廣大迴響,因此決定印製成書做公益義賣,並將所得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 

另外,建功國小的學生們則以原本面臨拆遷好不容易保存下來的歷史古蹟「紹安堂」為對象,提出一連串的搶救紹安堂行動,獲得優選,希望活化利用古蹟讓在地人認識自己家鄉文化並妥善被保存。(5/15*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轉551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15
  • 點閱次數: 37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