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高中職教師成立多元社群 深耕課程與教學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6)日在新社高中舉辦全市高中教師社群運作及成果分享會。教育局表示,目前學校運行的社群,包括校內單科社群、跨領域社群,以及跨校社群,校長與教師可利用課餘時間或假日進行備課與資源共享,甚至藉由視訊跨校討論。未來將透過學科及群科的輔導團整合資源,協助各領域教師深耕課程與教學。

新社高中校長歐靜瑜指出,教師社群提供老師互相交流的平台,透過老師不同的專業,讓課程更多元而豐富。新社高中校內就有許多不同型態的教師專業社群,如「國際教育社群」、「學習力社群」,以及橫跨普通高中及高職的「農情覓意社群」,符合老師不同的課程設計與課綱需求。

新社高中老師郭義汶表示,社群運作歷程中,凝聚了一群有共同理想,願意花費更多時間備課的老師們,藉此也鼓勵學生跨域學習,有效提升教學品質。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高中職教師社群相當多元,高中方面,包括大里高中「專題研究社群」、弘文高中「弘文玩科學」社群、惠文高中「跨領域課程研發社群」、中港高中「與山對話」;高職方面,則有台中家商「國際教育社群」,豐原高商「暢行無阻商溝共備社群」、台中高工「馬林語言社群」等。

2018親子天下教育力評比,台中在108年課綱的教師增能項目中獲得全國第一,教育局將持續透過學科及群科的輔導團整合資源,協助各領域教師深耕課程與教學,盼提供最有力的資源,成為所有教師的後盾,讓新課綱準備工作如期達成。

(5/16*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4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16
  • 點閱次數: 2951
至頁頂